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第二幼儿园202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725-/2023-0314002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日期:2023年03月14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监督索引号53230000275400000

楚雄州第二幼儿园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楚雄州第二幼儿园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楚雄州第二幼儿园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楚雄州第二幼儿园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按照保育教育相结合的原则,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规律实施学前教育。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共设置5个内设机构,包括:党办、行政办、教科室、保健室、总务处。

所属单位共0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对我园幼儿一日活动时间及活动场地进行调整。根据我园户外活动空间小,幼儿活动场地不足;各年级组活动时间不一致,相互干扰较大两方面的问题,对一日活动时间及活动场地进行调整。将幼儿早锻炼的内容由做操改为体能活动点循环,活动地点每周一换。户外体能活动以年级组为单位充分利用楼顶、走廊、操场进行体能大循环活动。

2.增加教师外出培训学习的机会,不断提升全园教师推进课程游戏化改革和实践的能力及水平,全面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3.从材料投放、材料标识、幼儿计划等几个方面进行区域活动推进,并引入STEAM活动,初步尝试引导教师及幼儿进行STEAM活动的尝试。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2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4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34人。在职实有26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26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567.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67.03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00.94万元,增长21.66%,主要原因是2022年我单位调入1人,2023年预算比上年增加1人,基本支出增加;在园幼儿人数增加,计划添置幼儿玩教具,同时编外聘用人员劳务费增加,项目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567.0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67.0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67.03万元(本级财力567.03万元,专项收入0.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00.94万元,增长21.66%,主要原因是2022年我单位调入1人,2023年预算比上年增加1人,基本支出增加;在园幼儿人数增加,计划添置幼儿玩教具,同时编外聘用人员劳务费增加,项目支出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567.0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567.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9.3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3.26万元,增长18.82%,主要原因是2022年我单位调入1人,2023年预算比上年增加1人,同时职工保险和公积金基数提高,单位部分缴纳保险和公积金金额增加;项目支出167.6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7.68万元,增长28.98%,主要原因是在园幼儿人数增加,计划添置幼儿玩教具,同时编外聘用人员劳务费增加。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其中:

2050201学前教育461.39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中单位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经费,项目支出中编外人员劳务费、幼儿玩教具购置、办公生活及班级环创用品用具购置、幼儿园水电及设施设备维修费、职工出差培训差旅费等;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7.2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部分养老保险;

20899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单位部分失业保险;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20.1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单位部分基本医疗保险;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8.9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单位部分公务员医疗补助;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9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单位部分大病医疗保险;

2210201住房公积金26.8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单位部分住房公积金。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7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2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7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楚雄州第二幼儿园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楚雄州第二幼儿园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楚雄州第二幼儿园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楚雄州第二幼儿园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项目:外聘人员劳务费、管理费用、办公用品及班级用品用具购置专项资金。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幼儿园教职工配备标准(暂行)>的通知》(教师〔20131号)的规定,全日制幼儿园教职工与幼儿的师生比为1:7,目前我园在园幼儿362人,按规定应配备教职工52人,但在职在编人员仅有26人,只能通过聘用编外人员来解决教职工人员不足的问题。目前我园聘用了17名劳务派遣和3名公益性岗位,20名编外教职工,根据《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限期实现乡村小学(教学点)附属幼儿园(班)全覆盖的通知》第三条的规定,收取的公办幼儿园保育费非税收入原则上返还幼儿园用于保运转的支出。由于财政不再单独下达聘用人员经费,只能通过项目的实施才能保障聘用人员工资福利的正常发放,保障幼儿园的正常运转。

2022-2024年我园计划根据大中小班不同年龄层幼儿的需求,适当购置适合幼儿的玩教具,同时增设体育项目,实施保教并重任务,提高幼儿的活动量,加强幼儿游戏体验。同时增加教师外出培训机会,加强教师课程建设和实施能力,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提高教师观察指导游戏的水平和幼儿的游戏水平,促进幼儿园内涵发展,提高学前教育水平,更好的完善一级一等幼儿园建设。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楚雄州第二幼儿园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非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楚雄州第二幼儿园资产总额773.1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2.70万元,固定资产719.4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95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716.8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684.93万元,主要原因为20229月州二幼与师院附小完成资产划拨流程,无偿调入固定资产净值627.39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20项,账面原值16.68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47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2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2月资产月报数据。

 

楚雄州彝族自治州第二幼儿园

                                   

监督索引号53230000275400111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