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2022年楚雄一中高中招生方案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725-/2022-1125001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2022年11月25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2年楚雄一中高中招生方案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22]1号)要求,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中招生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招生原则

严格按照云南省教育厅招生文件和楚雄州教育体育局招生文件及各项招生要求,并按初中毕业学生填报的志愿和云南省初中学水平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二、领导小组

  长:刘志杰

副组长:刘明知       董廷锋   杨春德

  员:施菊祉   王恩新   闻  杰        马忠宏   蔡平华

        韩启贵   马云开   周继盛   刘  畅   段培富

三、招生对象

1)楚雄州内户籍、2022届楚雄州内学籍应届初中毕业生;

2亮创希望班每年招收50名全省范围内以楚雄州为主的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四、招生计划

2022年楚雄一中高一择优和定向计划招生总数880人,择优计划352人,定向计划528人;体育项目生计划0—16人,体育项目生招生根据我校组织的特长考核成绩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双轨制升学班计划招收110人,招生控制线低于2022年楚雄一中择优分数线30分以内,高分优先,录满为止。

五、收费标准

根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教育厅《云发改收费(2004536号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正式录取学生交学费700/学期,双轨制升学班中考成绩低于楚雄一中择优分数线15分(含)以内的学生,费用按学费700/学期/生收取;其余学生费用按8000/学年/生(含一年学费计1400元)收取,每学年收取一次;<云发改收费(2006)1194号文件》规定标准,住校生六人间400/学期,四人间600/学期;教材费开学后按实际产生费用收取。

.招生原则

楚雄一中择优和定向招生为楚雄州招生考试办公室统一按学生填报志愿择优录取,我校对楚雄州招生考试办公室统一招收在楚雄一中的学生,按相关文件做好录取、学籍办理工作;楚雄一中招收体育项目学生、双轨制升学班学生属于学校自主招生,学校将提前成立相应招生小组,并制定招生简章,对体育项目学生、双轨制升学班学生的招生办法、招生条件等做出详细介绍,并提前通过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向社会公布,招生宣传和招生过程始终秉持严格要求、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择优招生,在各项招生工作完成第一时间向社会公示招生名单,公示期满无任何异议再进行录取工作。

七、高中资助简介

1. 每学年为每名云南希望工程楚雄第一中学“亮创希望班”学生提供8000元的学费及生活费资助,资助标准按每人每月800元,每学期5个月计,直到高中毕业。

2.云南省普通高中助学金资助标准:一等每生每年2500元,二等每生每年1500元;

3.普通高中建档立卡户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减免学费等;

4.按照《楚雄一中社会捐资助学联合会章程》,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社会团体及个人等面向普通高中设立奖学金、助学金;

5.多渠道开展学生资助工作。

八、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项

  我校2022年高中相关自主招生信息,双轨制升学班、体育项目学生招生报名时间及招生办法会在楚雄一中网站和楚雄一中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陆续发布,敬请家长、学生密切关注。欢迎家长来电、来校咨询。

学校地址:楚雄市鹿城南路256

学校网址:www.yncxyz.cn 微信号:yncxyz

咨询电话:0878—31234360878—3125872

 

        

  楚雄第一中学

                            2022622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