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二幼儿园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725-/2022-0926002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日期:2022年09月26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监督索引号53230000275401000

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二幼儿园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二幼儿园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二幼儿园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按照保育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规律实施学前教育。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2021年楚雄州第二幼儿园被评为云南省一级一等幼儿园,我单位本着应收尽收的原则,上半年在园幼儿306人,下半年在园幼儿356人,共有大中小共9个班。

2.合理配置教师资源,每个班级配备2名在职在编教师,配备1名编外保育教师,对每位教师进行规范化标准化的师德师风及专业能力培训。竞聘中层干部,明确各领导、中层干部的岗位职责,更好的建设单位内控体系。

3.按时按量地完成综合楼各馆室的提升改造,包括steam工坊、陶艺馆、党员活动室和生活馆。拓展幼儿的活动种类,提高幼儿的动手能力,全方位培养幼儿的兴趣,通过游戏的方式达到教学的目的,促进学前教育更好地发展。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二幼儿园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我单位共设置7个内设机构,包括:园长室、副书记室、副园长室、财务室、办公室、教科室、后勤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二幼儿园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2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二幼儿园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458.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2.66万元,占总收入的74.68%;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含教育收费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116.15万元,占总收入的25.32%。我单位为2021年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数据。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二幼儿园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439.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1.52万元,占总支出的48.16%;项目支出227.64万元,占总支出的51.84%;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我单位为2021年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数据。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二幼儿园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11.52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98.7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9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2.7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03%我单位为2021年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数据。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二幼儿园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27.64万元。我单位为2021年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数据。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 楚财教﹝2021﹞76号2021年州级学前教育发展资金即馆室改造和校园文化建设资金28万元,该项目已经建设完毕,校园文化制度已上墙,党建活动室、Steam工坊、泥工坊三个馆室装修完成。

2. 楚财教﹝2021﹞23号编外人员及保安工资及日常管理经费91.04万元,用于支付编外人员和保安工资,以及幼儿园日常管理费用。

3. 楚雄州第二幼儿园幼儿缴纳伙食费支出87.71万元,用于支付幼儿食堂伙食费食材采购、幼儿节日餐点礼品等。

4. 楚雄州教育体育局拨入学校防冲撞升降系统资金及安全资金8.79万元,用于大门口防冲撞柱安装、监控系统更新以及食堂燃气灶更换。

5. 楚财教﹝2021﹞145号陶艺馆办公设备购置工会经费差旅费及办公经费8.10万元,用于陶艺馆购置电窑和拉胚机,工会经费、差旅费及办公费等。

6. 楚财教﹝2021﹞72号2021年体育项目进校园4万元,用于维护幼儿户外滑梯滑索、采购户外游戏道具安吉箱。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二幼儿园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8.6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7.11%我单位为2021年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数据。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290.7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5.84%。主要用于教职工的工资福利支出,班级家具、设备采购及维修维护,办公设备采购及维修维护,幼儿园正常运转经费等等。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8.8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56%。主要用于缴纳单位部分养老保险。

  9.卫生健康(类)支出14.9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43%。主要用于缴纳单位部分医疗保险。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4.1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17%。主要用于缴纳单位部分住房公积金。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二幼儿园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00个,累计0.0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0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0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0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0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00批次),接待人次0.0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0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00批次,接待人次0.0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二幼儿园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因为我单位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二幼儿园部门资产总额56.2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0.65万元,固定资产34.5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1.06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我单位为2021年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数据。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56.26

20.65

34.55

0

0

0

34.55

0

0

1.06

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2021年末,我单位固定资产中无房屋构筑物,是因为与楚雄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尚未完成资产划拨,更名以前的资产仍在楚雄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账上。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监督索引号53230000275401111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