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教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725-/2022-0106002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日期:2018年01月06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2017年,我局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紧扣楚雄州政府办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规范政务公开内容,提高服务水平,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教育类政府信息的权力,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了依法行政。现将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扎实完善基础信息公开工作

2017年,我局领导班子调整,及时更新了领导机构,发布领导活动信息21条,人事信息20条,业务文件184条,政策解读1条,决策类文件2条,工作动态92条。

二、着力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全年发布重点领域信息45条,及时公开人大意见、政协提案12条,行政执法类信息10条,招标采购信息18条,局机关财务信息17条。

三、应用新媒体及时发布信息

年初公布新闻发布会计划,全年参加发布新闻发布会4条。发布相关信息7条。

四、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全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件。

五、加强监督保障,确定政务公开开展实效

(一)加强领导,制定计划。2017年,楚雄州教育局新的领导班子调整到位后,局办公室及时主动向分管领导汇报政务公开工作,在2016年的基础上及时完善制定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对应科室的工作职责,为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实施提供了保证。

(二)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问责。在日常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局严格执行《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审查及发布程序》、《信息发布协调工作办法》、《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办法》、《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信息公开投诉举报制度》、《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6项政务公开制度,将各项工作落实到科室,明确到具体责任人。

2017年以来,我局严格按照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的工作部署,完善政务公开信息栏目,及时更新相关信息,为群众提供尽可能详细的信息服务,得到了群众的认同。但还存在以下问题:栏目设置不够规范、转载上级有关教育类政策信息不够全面、不够及时,信息分类、统计等方面还有待完善。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机关信息公开工作认识水平、知识水平和业务水,创造更加良好的信息公开环境,确保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得到充分保证。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