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教育局召开2018年教育扶贫工作暨教育精准扶贫业务培训会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725-/2019-0621011 公文目录:规划总结 发文日期:2018年04月02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以及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脱贫攻坚和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全州教育扶贫工作实际,州教育局于3月30日在文鼎酒店(楚雄师院新校区内)十六楼会议室举办2018年全州教育扶贫工作暨教育精准扶贫业务培训班。

各县市教育局局长、分管教育扶贫工作副局长,县市教育局教育股、督导办、学生资助中心、工程办负责人和具体负责行业扶贫业务工作人员,楚雄医专,楚雄技师学院,州属各学校分管教育扶贫副校长(院长)和具体负责教育扶贫业务工作人员,州教育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式上,州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聆燕作了培训动员讲话,并与各县市教育局局长签订了州教育局对县市教育局2018年教育脱贫攻坚目标管理责任书。

培训期间,州扶贫办副主任罗兴贵就教育脱贫攻坚作了专题培训,州教育局副局长许华荣就义务教育控辍保学作专题培训,州教育局副局长毛发金就职业教育扶贫及东西协作招生工作作专题培训,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杨晋就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工作作专题培训。州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谢海荣、规划财务科科长曹彩春、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姚远、督导科负责人普俊骞、工会办主任朱跃民分别结合各自职责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培训班的培训活动由州教育局副局长罗向阳主持。

培训期间,各位领导透彻分析了当前教育脱贫攻坚、义务教育控辍保学、职业教育扶贫及东西协作招生工作、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及学生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相关科室负责人对相关政策及具体业务工作作了详细讲解。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把培训收获转化为落实工作的成效,扎实推进本地区、本单位2018年教育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工作。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