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教育局党组召开2018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19年02月26日 11:15    作者:工委办    点击:[]次



根据《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州委巡察工作规定》和《中共楚雄州教育局党组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经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教育工委纪工委同意,2月25日,州教育局党组在州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州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聆燕主持会议,州教育局机关副处以上实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州教育局机关其他处级干部、其他非处级干部的工委委员、人事科列席会议,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教育工委纪工委书记王艳萍和纪工委干部李天浩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为主题。会上,州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聆燕代表州教育工委、州教育局党组班子,重点对照州委第七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中指出的党的领导方面、党的建设方面、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11个问题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反馈意见中的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方面、意识形态领域阵地管理方面存在的6个问题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对照检查发言后,班子成员逐一提出了批评意见。大家真正拿起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做到了问题聚焦、严肃坦诚、实事求是,吐露了心声,讲出了真话,碰撞了思想,挖掘了根源,真正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作用,体现了真诚帮助同志、真心维护班子团结的觉悟,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互相帮助的效果。

会上,通报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情况,与会班子成员还对《州教育局党组班子2018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认真讨论修改。

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教育工委纪工委书记王艳萍同志对州教育局党组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党组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主题聚焦、组织严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明显实效。二是会议实事求是、态度端正、不绕弯子,班子成员认真对标对表巡察整改发现问题在自身的表现,做到认领问题不回避。三是对照检查直面问题,剖析深刻,查找问题像准实,整改措施具体。四是会议坚持原则,批评真诚,充分地体现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为促进全州的教育改革发展形成了强大的合力。针对下步工作,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抓好整改工作。二是要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三是要完善相关材料,及时将“1请示1报告6附件”(召开会议请示、会议情况报告和州教育工委州教育局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发言提纲、相互批评意见清单、领导班子整改方案、班子成员整改清单、会议记录)按照要求以党组正式文件上报州委,并抄报州委巡察办和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教育工委纪工委。

唐聆燕同志在代表班子作总结表态发言中指出,通过这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增强了工委、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为进一步抓好后续整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党组班子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严的要求,切实推进整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更高的标准,切实推动全州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讲政治、转作风、强素质、创一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引向深入。

(工委办)

上一条: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下一条:州教育局党组召开州教育局党组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