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基础教育学校一、二级校(园)长职级评定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23年02月21日 18:20    作者:人事科    点击:[]次



 

2023年2月20日上午,楚雄州基础教育学校校长职级评审委员会在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召开评审会议,认定一、二级校(园)长职级。

为推进教育家办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建立符合基础教育学校特点和校长成长规律的培养、选拔、使用机制,促进楚雄州基础教育学校校长专业化发展,楚雄州印发《楚雄州教育体育局等四部门关于基础教育学校校长职级制改革工作的实施办法》(楚教发〔2022〕2号),对全州基础教育学校校长职级制进行改革。

楚雄州基础教育学校校长职级制实施的范围为公办幼儿园、义务教育学校(含乡镇中心学校、村完小、特殊教育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和普通高中(含完全中学、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在职在编校(园)长。校(园)长职级从高到低依次为一级、二级、三级、四级、五级。楚雄州教育体育局负责评定全州一级、二级校(园)长职级,县市教育体育局负责评定本县市三级、四级、五级校(园)长职级。一级、二级、三级校(园)长职数分别不超过评定职级人数的5%、25%和40%。校(园)长职级评定内容主要包括校(园)长办学思想、专业能力、管理能力、任职资历和办学成效五个部分。职级评定标准分学段设置,实行指标量化计分。各职级校(园)长享受相应的差别化职级奖励,州属学校一级、二级、三级、四级、五级校(园)长职级奖励分别为每月3000元至1000元不等,从聘任当月开始发放。各县市校(园)长职级奖励差别化标准由各县市研究制定。

通过宣传动员,楚雄州申报认定基础教育学校一、二级校(园)长600人,资格审查符合认定条件341人,其中,高中40人,初中62人,小学203人,幼儿园36人。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对申报人进行材料鉴定,组织笔试和现场答辩,评出个人综合成绩。

经评审,拟认定楚雄州基础教育学校一、二级校(园)长259人。一级校(园)长61人,其中,高中13人,初中12人,小学29人,幼儿园7人。二级校(园)长198人,其中,高中21人,初中35人,小学122人,幼儿园20人。

楚雄州基础教育学校校长职级制改革工作,是全面加强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将对促进楚雄州基础教育学校校长专业化发展、进一步推动楚雄州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eaa235d54f1552596bbd2244ecceba0

中共楚雄州委教育工委、中共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向阳安排部署职级评定工作

01cd8ec259ecefb838aec1d22455ba6

楚雄州基础教育学校校长职级评审委员会评审一、二级校长职级

上一条:楚雄州基础教育学校一、二级校长职级人选公示
下一条:楚雄州2023年中等职业教育年度质量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