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省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调度暨开工推进会议为契机加快推进全州教育体育系统项目谋划和实施工作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23年01月31日 15:19    作者:财务基建科    点击:[]次



2023年1月28日上午,省委省政府组织召开2023年一季度全省重大产业项目调度暨开工推进会议。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项目工作相关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州教育体育局及早筹划,以本次全省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调度暨开工推进会议为契机,抓好项目谋划和工作调度,加强督导检查,积极推进全州教育体育系统项目谋划和实施工作。

按照省教育厅和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在多次开展项目调度、进行教育投资项目谋划的基础上,于1月28日重点对2022年下达的改善普通高中建设项目进行调度。

组成督查组,由分管副局长金伟带队,于1月28日到元谋县和牟定县开展项目工作督导检查,并对2023年项目谋划暨一季度开工项目谋划工作进行指导。在元谋县源达小学、源达幼儿园项目建设现场和牟定县茅阳中学改扩建项目建设现场,金伟强调,抓好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一要坚持规划引领,认真抓好校点布局规划和项目谋划。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继续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摆在推动全州教育事业发展各项工作重要位置,以规划为龙头,以项目为支撑,认真抓好2023年项目谋划和规划工作。要坚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学校主要领导带头抓项目谋划和联系推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项目储备。争取更多的项目进入中央和省级项目资金盘子,积极做好向上争取工作。三要坚持目标导向,扎实推进项目实施。要统筹推进全州中小学幼儿园校舍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要按照王宁书记要求,大抓项目招商,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要加强调研调度和工作协调,加强项目的保障服务工作;要加大对产业招商和项目落地工作的考核力度,确保项目落地实施。四要坚持过程导向,强化项目管理。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要认真落实经济运行研判、预警、应策、推动和问效“五个主题”制度,要坚持并落实好教育体育系统项目工作“五项制度”,要注重项目前期工作,强化项目全过程管理。五要坚持结果导向,有效促进教育投资。要对标对表,按照州委、州人民政府项目工作要求和一季度工作目标,切实抓好项目谋划和实施工作,确保克期完成工作任务。(财务基建科)

上一条:最近疫情态势怎么样?抗体检测的作用是什么?
下一条:楚雄州先进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