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谋划新思路 新举措彰显新担当

——楚雄州职业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23年01月17日 15:52    作者:职成教科    点击:[]次



2023年1月16日,楚雄职业教育大会议在州政府会务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州委副书记、州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周志远,州政府副州长王秀江,州政协副主席李红梅出席会议,州政府秘书长,州委、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楚雄师范学院、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楚雄技师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政府、楚雄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县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州属中学、州特殊教育学校、楚雄机电学校、县市职中(职教中心)学校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行业协会负责人等12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会上刘勇书记发表讲话,会议由张文旺主持,会议在各县市设分会场。

刘勇在大会上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多次到职业院校调研,就职业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我国职业教育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我们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从政治上看、从产业上谋、从民生上推、从政策上抓,努力在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刘勇指出,州委州政府对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高度重视,持续加大职业教育资金投入、完善政策措施、改革创新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升、结构不断优化、质量不断提高、类型更加明确,职业教育办学水平总体居全省领跑方阵。全州职业教育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足、体制机制不活、产教融合不深、办学条件不优等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推进职业教育改革。

刘勇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职业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提升职业学校关键能力为基础,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以科教融汇为新方向,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有序有效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切实提高职业教育的质量、适应性和吸引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推进产业强州、交通强州、科教强州、人才强州、文化强州建设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张文旺在主持会议上强调,职业教育是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的关键抓手,是事关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共富先行的基础性工程。职业教育办得好不好,关键成效要看职业院校为地方经济社会贡献程度有多大,要深刻认识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作用,不折不扣抓好刘勇书记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突出围绕“抓中间带两头”,持续抢抓机遇、让职教办学“热起来”,不断创新改革、让职教能力“强起来”,深化产教融合、让职教出路“香起来”,强化统筹领导,让职教发展“跑起来”。(职成教科)

上一条:州委教育工委 州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
下一条:州委教育工委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20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