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滇协作再续航教育帮扶绘新篇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22年09月19日 15:44    作者:职成教科    点击:[]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沪滇两地职业教育协作,引导楚雄州建档立卡贫困户(监测户)初中毕业生到上海接受优质职业教育,州教育体育局积极做好与省教育厅和上海市教委的沟通、衔接、联络,成立了职业教育沪滇协作招生送学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领导和协调组织,制定了全州送学方案,认真做好职业教育沪滇协作招生送学相关工作。

结合各县市学校实际,经过反复排查宣传和多次报名确认,我州184名同学分别被上海15中职院校录取。出发前,各县市教体局、各中职学校向学生全面进行思想教育、纪律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和安全教育,分别与学生及其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为学生购买出行保险,确保就读学生从本地出发至把学生交给上海有关学校全过程的安全。

各县市从9月14日开始组织学生出发,至9月16日晚,全州各县市学生全部安全有序到达,并分别与上海相关中职学校顺利完成交接工作。毛副局长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严格要求自己、学会吃苦、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上海职业教育学习和生活中,会尽快熟悉新的学生生活环境,服从学校安排管理,以一百分的努力,一百分的执着,一百分的成绩来回报这份深情,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负各级各部门、上海相关学校和家人的期望。

据悉,2022年云南省共有10州市410名建档立卡家庭贫困户(监测户)初三毕业学生送读上海相关职业学校,其中楚雄州送读上海184名,占全省送读总人数的45%。(职成教科)

上一条: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关于李荣忠等2名同志申报高级教练专业技术职...
下一条:关于楚雄州2022年成人高校招生考试享受照顾免试入学考生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