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22年07月07日 08:27    作者:安全科    点击:[]次



7月4日下午,全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秀江同志委托,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国伟出席会议,10县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州委政法委、州委网信办,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教育体育局、州公安局、州民政局、州司法局、州财政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水务局、州文化和旅游局、州卫生健康委、州应急局、州外办、州市场监管局、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团州委、州妇联、州消防救援支队,州地震局、州气象局等部门分管领导,10县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向阳主持。



会上,罗向阳传达了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金伟通报了6月下旬州委、州政府组织的全州校园安全检查情况,指出了各县市、各部门和学校在抓学校安全方面存在的6个方面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对标对表,全面排查学校安全风险隐患,限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马国伟结合当前全州学校安全工作形势,对做好暑期学校安全各项工作特别是学生防溺水、交通安全、防范学生个人极端事件、校园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开展好师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和学生家长会,让所有师生和家长全员接受安全教育和培训,切实提升师生及家长安全意识和预防学生事故的能力;二是按照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五个一”活动,进一步查缺补漏,在前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的基础上,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研究制定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逐项抓实整改,强化校园安全保障机制,全力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和联动协同,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常态化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建立健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扛稳压实学校安全各方责任;四是加强督导检查,充分发挥督学作用,把学校安全工作纳入责任督学工作职责,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通报批评追责问责。

罗向阳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统筹安排到位。要求各县市、各部门把学校安全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毫不松懈抓好学生安全各项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求各县市、各部门以对师生生命的尊重、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填平补齐认识偏差、责任缺失、制度漏洞和措施短板,建立健全校园安全责任管理、隐患排查整改、风险研判预警、联合督导检查、常态化宣传教育等工作机制和多维度的立体防范体系;三是突出重点抓紧抓实暑期学校安全工作。要求各县市、各部门秉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体现工作成果,迅速部署开展暑期防学生溺水、防交通事故专项行动,做到上下联动,同向发力,确保全州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安全管理科)

上一条: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关于楚雄福泉中学变更校长的批复
下一条:云南省楚雄州:发展高原特色体育 推动健康楚雄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