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彝族传统文化 增强彝族传统文化自信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19年06月14日 09:47    作者:教师培训科    点击:[]次



2019年6月11日下午,为期十天的楚雄州第二期彝族语言文字小学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

楚雄州人民政府顾问(原西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沙马拉毅,楚雄师院彝族文化学院院长李全华,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师训科科长周德平,楚雄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文化语文科科长王健芳参加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楚雄师院彝族文化学院常务副院长杨甫旺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612151506

沙马拉毅教授对十天来学员刻苦学习彝族语言文字和传统文化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体学员继续学习,终身学习,为彝族文化的传承和保护,规范彝族语言文字工作作出不懈的努力。周科长希望全体学员回到各自的岗位上,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民族教育工作的实际行动,做到学以致用。一是向学校领导班子汇报好州委、州政府以及各级领导对本次培训班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把学到的知识向当地教师进行交流展示;二是加强学校双语教学,认真完成一个课题,将本次学到的知识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学生;三是认真撰写一篇高质量的研修文章,记录本次学习的收获和感悟。王科长希望全体学员以建设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为载体,弘扬和保护优秀传统文化,为民族文化强州作出贡献。李全华院长希望全体学员坚定不移地高举彝族文化旗帜,依靠相关部门和全体学员的力量,传承彝族传统文化。学员代表交流了自己培训的感受,代表学员表态,表示一定要学以致用,做好双语教学工作,为传承彝族语言文字贡献自己的力量。杨副院长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

结业典礼上,领导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微信图片_20190612163430

十天的培训虽然短暂,但是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扎实有效的培训,让每一位学员都收获满满,让全体学员认清了形势,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知识,打牢了基础;增进了了解,坚定了信心。表示将为楚雄州彝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增强彝族传统文化自信贡献力量。(教师培训科)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局 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关于下达2019年农村义务教育学...
下一条:赴沪求学 慈善助教--上慈会-爱心联盟云南慈善项目 第三次上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