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党政代表团赴上海考察招商

来源:楚雄日报     日期:2023年06月07日 09:30    作者:杨 臻    点击:[]次



6月5日至6日,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楚雄州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考察招商,到部分企业参观学习、洽谈对接,共商合作事宜。

代表团一行到上海农商银行考察了解银行发展历程和授信业务等情况,并与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力,党委副书记、行长顾建忠等座谈交流。刘勇说,上海农商银行是全国首家在省级农信社基础上整体改制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在乡村振兴方面推广整村授信模式,为服务保障群众生活和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作出卓越贡献。当前,楚雄州各项事业发展强劲,希望双方在优化产业金融服务、开展农信业务交流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为楚雄州新型城镇化和农业产业链建设等提供坚实的金融助力。

来到寰泰集团,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企业全钒液流电池核心部件加工制造生产线及研发实验室,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创新研发、经营管理等情况,与寰泰集团首席顾问南存飞,寰泰能源、寰泰储能董事南皓仁等座谈交流。刘勇说,寰泰集团着力打造新能源与储能两大板块业务,在电堆开发、电解液制备、高纯矾冶炼等领域具备较全产业链竞争优势。楚雄州正努力打造全省新能源发展、“源网荷储”协调发展、省级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三个标杆”,希望双方在新能源产业发展方面紧密联系、携手前行。

张文旺介绍了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作产业项目精准推介。他说,楚雄是滇中崛起增长极,沪滇协作、山海情深,希望与上海农商银行加强人才交流,拓展业务往来,在科创贷、肉牛贷、种业贷、彝绣贷、蛋白贷等方面深化合作、共赢发展;希望与寰泰集团发展全钒液流电池全产业链条,加大资源经济、先进制造、共享储能、绿色园区等方面合作发展,高效率高质量高效能推进项目落地、实现共赢发展。

企业负责人表示,楚雄区位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潜力巨大,对深化合作充满信心,将进一步强化信息沟通和人员交流,加大投资力度和产业布局,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成效。

期间,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与寰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周志远、张建军、罗富生参加上述活动。

上一条:楚雄州积极应对降雨保障农业生产
下一条:楚雄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