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党政代表团赴浙江杭州考察招商

来源:楚雄日报     日期:2023年06月05日 09:46    作者:杨 臻    点击:[]次



6月3日,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楚雄州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杭州市考察招商,走访对接企业,洽谈合作事宜,深化务实合作,诚挚邀请企业家到楚雄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业布局、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情况,并分别与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徐志豪、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轮值总裁栾广富等座谈交流。

刘勇说,吉利科技集团和正泰集团都是重要的行业领军企业,在新材料、新能源开发与综合利用等领域取得长足发展。当前,楚雄州正加快推动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推进“风光水储”一体化大型清洁能源基地建设,以全产业链打造绿色硅、绿色钛等重点产业发展,全力推进绿色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携手在光伏产业、综合能源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真正把合作空间转化为发展空间,争取更多合作成果,实现优势互补、机遇共享、合作共赢。楚雄州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清单式服务、专班制推进,为企业在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真正让企业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张文旺介绍了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重点项目进行精准推介。他说,楚雄州正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开放经济,全力打造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融合发展示范区,与企业战略契合、资源互补、产业互联,希望双方在硅光伏产业延链补链、大宗固废循环利用、文旅产业提质增效、零碳园区赋能振兴等方面专班务实推进、加快实现共赢。楚雄州将认真学习“四个千万”浙商精神,只要有1%的合作就尽100%努力,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投产,助力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楚雄州大力实施国家能源安全发展新战略,努力打造绿色低碳、集聚集约、链条完备、创新引领、竞争力强的光伏产业集群,新能源产业优势突出、前景广阔,与企业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具有很好的合作空间。企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楚雄州发展需要,在光伏、储能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合作,共同推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周志远、张建军、罗富生参加。

上一条:楚雄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情况视察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楚雄州有序推进高考准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