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州有序推进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楚雄日报     日期:2023年06月05日 09:41    作者:马银彬    点击:[]次



近日,记者从州教育体育局获悉,为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进行,我州认真开展7个“高考护航”专项行动,重点从组织领导、考务管理、考风考纪、考生服务等方面入手,扎实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氛围。

今年楚雄州高考报名人数达18595人,比去年增加899人,增幅达5.1%,创历史新高。全州共设高考考点13个,其中楚雄市设4个,其他县(市)各设1个。

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动。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对做好今年高考工作作出批示。州委、州政府通过部署调度和督导检查,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进一步完善了党委政府统筹、部门协作、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体制机制,建立起纵向到边、横向到底、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到位。

加强考务管理,确保组考规范。加强试题试卷的管理,坚决做到保密工作领导到位、安全防范措施到位、试卷流转管理到位、技术防范落实到位,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加强考务工作人员的分级分类培训,实现培训考核全覆盖全达标。抓实抓细考前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严肃考风考纪,确保公平高考。强化“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所有高考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考试全程录像并实时监控;考场内有监考员,考场外有流动监考、视频巡考;考点实行“智能安检门+人工安检”双安检制度;考试区域无线电信号(含5G)屏蔽全覆盖。严格落实考风考纪各项管理措施,开展考生诚信考试教育,教育和引导考生自觉抵制违纪、舞弊行为。州招生考试办公室发出《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倡导全州上下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规范、公平、温馨的考试环境,希望各位考生沉着冷静,发挥应有水平,考出好成绩。

强化服务保障,确保温馨高考。考试期间,我州将结合各考区、考点实际情况,开展交通出行、设备和电力保障、噪声污染等方面的综合整治,努力为考生创造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州公安交警部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将提前发布交通出行提示,引导考生提前出行、绿色出行;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谋划、全面部署、提前行动,积极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考生餐饮食品安全。考试期间,社会各界将广泛开展“爱心送考”等暖心活动,为考生平安、顺利、健康应考全方位保驾护航。

 

上一条:楚雄州党政代表团赴浙江杭州考察招商
下一条:楚雄民用机场建设项目《可研》 报告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局审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