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民用机场建设项目《可研》 报告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局审查

来源:楚雄日报     日期:2023年06月05日 09:40    作者:黄 河    点击:[]次



5月29日至30日,受中国民用航空局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在北京组织对楚雄民用机场项目《可研》报告进行了审查。

与会专家通过充分讨论一致认为,楚雄民用机场在气象观测、地质勘察、电磁环境监测等方面技术性支撑条件较好,符合机场建设项目技术性审批要求,原则同意通过审查。

楚雄民用机场项目于2017年列入国家民用机场布局规划,工程按照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500吨的目标设计,选址于楚雄市子午镇白沙哨,距离楚雄市区直线距离约11千米,公路距离约26千米,项目总投资约26.38亿元,项目建设用地约3384亩。建设规模为4C民用运输支线机场,机场将新建1条长3000米的跑道,配套建设12000平方米的航站楼,10个机位的站坪。

楚雄民用机场作为“十四五”期间云南省首个获得立项批复的支线机场,得到了云南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2023年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已明确将提速楚雄民用机场新建项目作为2023年重点工作。

下一步,楚雄州将继续加大与国家、省发展改革委的汇报争取力度,高效推进楚雄民用机场项目《可研》报批相关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加快构建高速公路、航空等多种方式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内联外通、安全高效、方便快捷的重要交通枢纽,贯彻落实好省政府提出的“‘十四五’期间,推动实现云南民航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民航强省建设”的目标要求。

上一条:楚雄州有序推进高考准备工作
下一条:我州多举措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