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州2023年政法系统政治轮训开班

来源:楚雄日报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12:51    作者:杨 臻    点击:[]次



6月1日,楚雄州政法系统2023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开班。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作开班 动员讲话,并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为题作专题辅导。

会议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高度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增加了基层社会治理的难度,提出了新的挑战,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要充分认识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大意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把问题化解在基层、把风险化解于萌芽,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形成紧密、牢固、和谐的基层治理体系。要着力排查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严防发生系统性风险。要抓实特殊群体的服务管理,从源头上消除社会不稳定、不和谐因素,坚决防范重大案事件。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厚植社会治理德治根基。要着力提升治理队伍能力素质,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效能。要切实抓好学习成果转化,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娄东主持,肖洁出席。

上一条:楚雄州公共资源交易数据服务应用创新成果在全国交流
下一条:楚雄州动员部署 乡镇明责、赋权、扩能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