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力以赴确保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楚雄日报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13:49    作者:马银彬    点击:[]次



6月1日,州委书记刘勇到牟定县部分乡镇、村组调研督导粮食生产、耕地保护、图斑整改、群众增收和党的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要政治责任,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全力做好抗旱保春耕各项工作,确保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凤屯镇飒马场村委会起家村、江坡镇民乐村委会山甸尾村、共和镇何梁村委会,刘勇深入田间地头,调研耕地保护、图斑整改、抗旱保春耕等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实事求是,久久为功,切实保护好耕地,守护好良田沃土。要打好稳产增收“组合拳”,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完善利益联结保障机制,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要抢抓农时加强田间管理,合理调度优化水资源配置,努力把旱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凤屯镇牌坊村,刘勇到村民金必光家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与镇村干部群众代表拉家常、聊村情,问需求、话振兴。他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扩规模、提产量、增效益,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强化产业联农带农富农机制,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让更多农民群众深度参与农业产业链,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在共和镇清河村委会稗子田村,刘勇实地察看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肉牛养殖和彝绣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更美丽更宜居。要加快实施“保险+金融”支持肉牛产业发展行动,助力群众扩大养殖规模,实现稳定增收。要充分发挥彝绣赋能产业发展、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全力推动彝绣产业发展振兴,带动更多绣娘增收致富。

在共和镇牟尼村委会,刘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要求,要不断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庆丰湖库区,刘勇了解了水库保护开发情况,他强调,要围绕水安全、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有序推进水库保护开发,努力把良好生态优势转化为推动生态富民、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

周志远参加调研。

上一条:我州多举措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公共资源交易数据服务应用创新成果在全国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