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会

来源:楚雄日报     日期:2023年01月29日 14:37    作者:笪永麟 夏天彧    点击:[]次



1月28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2023年第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指示、致辞、回信、贺信精神,研究州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州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和有关情况报告。

会议现场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不懈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贯穿于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一刻不停、一严到底,持续深化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充分激发政府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始终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深悟透、切实做到全面学习,坚持融会贯通、切实做到全面把握,坚持真抓实干、切实做到全面落实。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凝心聚力、拼搏赶超,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开门好”,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学笃行习近平外交思想,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努力把楚雄打造成为集聚高端要素的“磁场”、外资企业创新创业的“沃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升政法维稳工作水平,强化公安司法队伍建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进平安法治楚雄建设,以高质量法治服务楚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坚定正确方向,坚持真抓实干,广泛凝聚力量,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广泛凝聚共识扛牢发展责任,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要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聚焦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正视问题、深剖原因,坚持原则、开展批评,重视意见、认真整改,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坚决全面彻底整改,确保以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上一条:州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
下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