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州打通精细税务服务“绿色通道”

来源:楚雄日报     日期:2022年12月01日 09:23    作者:马 源 谭震成    点击:[]次



为推进税务便民举措提档升级,楚雄州税务部门坚持“精细服务”导向,以购车服务“小切口”推动绿色服务“大升级”。

近日,楚雄州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与楚雄开发区税务局在楚雄滇中汽车城联合打造车辆购置税及车船税“税收政策宣传栏”,将“税收政策直通车”开到购车客户休闲娱乐区域,有效提升了政策宣传覆盖面,进一步延伸了绿色、高效涉税服务触角。“税收政策宣传栏”分模块依次设置了车辆购置税和车船税基本法规、减免税优惠指引、机动车发票开具指引、纳税申报指引、温馨提示等五个主题篇章,通过直观明了、生动形象的方式向广大购车群体宣传了最新税收政策,展示了“一站式”办理流程。特别是在“减免税优惠指引”模块,对新能源汽车相关税收政策进行了详细宣传,以政策导向撬动绿色购车理念深入人心。

“观看了政策宣传栏的内容,让我对车购税优惠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和今年6月1日实施的部分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购税的政策,对我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按照我看中的车辆来算,预计能省下1万多元。”欲购车的市民李先生欣喜地说。

打造“税收政策宣传栏”及完善后续政策宣传服务是楚雄州税务部门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中精细服务的一项创新举措,既精准定位购车群体开展宣传,又突破以往单一辅导模式,极大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除设置“车购税、车船税税收政策宣传栏”之外,楚雄州税务部门不断健全政策宣传服务机制,常态化对辖区内较大的汽车经销商提供上门辅导,对设置了税收政策宣传栏的相关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结对组建“税企帮”团队,采用“定点宣传”与“流动辅导”相结合的模式,确保车企工作人员能对宣传栏的税收政策和申报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当购车人对政策有疑问时,能迅速联系到“税企帮”团队的税务人员,及时对涉税疑问进行专业解答。

上一条:楚雄州着力构建“大监督”网格提升财政管理效能
下一条:2022年“遇见楚雄”文学艺术季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