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民委调研组到楚雄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授荣专题调研

来源:楚雄日报     日期:2022年09月26日 14:50    作者:杨臻 高建波    点击:[]次



9月25日,国家民委民族团结促进司副司长李钟协率调研组到楚雄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授荣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州委书记刘勇参加调研并作工作汇报。

国家民委、省民族宗教委调研组一行在楚雄市栗子园社区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工作。

在楚雄市鹿城镇栗子园社区和东瓜镇彝人古镇社区,调研组先后走访社区便民服务站、文化长廊、幸福食堂等,详细了解基层党建、社区管理、居民就业创业等情况,并通过分组访谈等方式,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国家民委、省民族宗教委调研组一行在楚雄市栗子园社区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工作。

调研组对楚雄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楚雄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和“纲”,州委、州政府坚持高位谋划,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有效凝聚创建工作合力,把创建工作融入社区工作的方方面面,充分整合资源,坚持网格化管理、清单化治理并取得较好成效。

就下一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调研组强调要紧扣新时代民族工作要求,突出主线,深化内涵,进一步探索可操作的、有效的评价体系,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效增能,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楚雄州工作汇报及座谈会。

刘勇在汇报工作时说,楚雄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把牢“一个根本”、突出“两个深入”、推动“三个转变”、聚焦“四融互嵌”、健全“五大体系”举措,以政治引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文化浸润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发展凝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交融增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法治维护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谱写了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的时代新篇章。

刘勇表示,楚雄州将以此次专题调研为新的起点,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在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积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不断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李晓燕,冯毅、杨文珍、李勇参加调研。

上一条:楚雄州知识产权事业迅速发展
下一条:楚雄州设分会场参加全省文物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