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师院附中基本信息(2023年)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725-/2023-1017005 公文目录:基本信息 发文日期:2023年10月1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楚雄师范学院附属中学

 

性质:公办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776

楚雄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前身为建于1974年的州林业局子弟学校。1980年更名为楚雄市第五中学,1988年改建为楚雄师专附属中学,并由楚雄师专管理至1998年,随后由楚雄州教育局主管。2001年,楚雄师专升格为楚雄师范学院,学校随之更名为楚雄师范学院附属中学。2009年,学校晋升为云南省“一级三等完全中学”。学校占地面积93.8亩,现有36个教学班,其中高中18个班,初中18个班,在校学生1844人,在编教职工144人。学校坚持党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坚持以党建“四带”引领为着力点,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力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深入发掘特色化办学优势,初中教育、普通高中教育和艺术、体育高中教育齐头并进。学校初中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学校遵循教育教学规律,采用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及优秀的学习和教育方法,进行科学有效的思维训练,系统高效的教材整合,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减少大量无效的家庭作业和周末练习,着眼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引进成都七中优质教学资源和教育理念,举办高中全日制远程直播教学班,助力学校搭乘教育高质量学校的快车道,引领学校全面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校艺术特色教育成绩显著。学校自1997年创办艺术特长高中班,学校培养的艺术人才先后被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等知名艺术院校录取,学校先后两次荣获“全国艺术特色教育先进学校”“中国特色教育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成为云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人才培养基地”。

 


下载